念瑭

微博:念瑭微晚
高三,缘更
合集会整理在微博上

长日落处(二十)

山洞里,魏无羡用洞外找到的枯枝树叶燃了个火堆。

“蓝湛,还冷不冷?”

蓝忘机坐在了火堆旁,微微摇头。

魏无羡舒了口气,没人知道他刚刚看见蓝湛冷到把手都缩进了衣袖时心里有多急。

他忙完后就坐到了蓝忘机身旁,轻轻说道:“蓝湛,让我看看你的伤。”跟郁影对战的时候他可看见了蓝湛被郁影的攻击波及,手臂划了一下。

蓝忘机没说话。

“蓝湛,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是默许了。”

魏无羡仗着蓝忘机现在困倦有些没力气,干脆利落地扒开了蓝忘机的衣服。

蓝忘机瞬间脸上发红,下意识地挣了一下。

“蓝湛,别动别动!很快的,一会就好了,不疼不疼。”

魏无羡一边给蓝忘机后背的伤口抹着药,一边极其耐心地哄着蓝忘机。

他又不是小孩子,干嘛要用这种哄孩子的语气呀!还有,药哪来的?

蓝忘机鼓着脸,气呼呼地望着魏无羡。

魏无羡看了眼蓝忘机的脸色,果断转移话题:“蓝湛,你说江澄他们现在会不会去搬救兵啊?”他手上动作顿了一下,“不对,说不准他们现在也在哪个山洞里呢。”

蓝忘机果然被转移了注意,低着头,声音有些疲倦:“不知临风城中现下如何。”

一提到临风城魏无羡就想到了城主郁影,气不打一处来:“这个郁影太阴了,居然埋伏我们!”

蓝忘机听到此言,兀然想起了一个问题:“魏婴,在城中时你怎么知道有人跟踪我们,还说那些话。”

魏无羡摸摸头,笑道:“我诓他们的,其实我也不确定。不过既然郁影能知道我们进了城主府,又一见面就知道我们是谁,说不准他一直在让人监视我们,那时侯我只是赌一把自己想的是对的。”

魏无羡正要接着说,蓝忘机猛地止住他,正色道:“噤声,有人。”

魏无羡侧过身,不远处传来了声音。

“这地方乌漆麻黑的,怎么找啊?”走在前面的守卫一边举着火把一边抱怨。

旁边的人安慰道:“城主让搜人,大家都出来了,除了守城门和巡逻的,就连城主府的人也出来搜人,没谁是轻松的。”

魏无羡正听着,手心一阵痒意。

“?”魏无羡低头看着蓝忘机指尖在自己手上划过,握了对方的手,无声询问。

蓝忘机在魏无羡手心一笔一划地写着:守卫已出,城主府防备减弱,可探。

说了就做。

等又站在城主府书房里时,蓝忘机有些意外。他才说探一探,现在就站这了?

“蓝湛,站着干嘛,你不是说要来这吗?”

魏无羡刚翻了书架上的书,回头看蓝忘机还呆呆地站着,似乎还没反应过来。

也是,他一个法阵就到这了,换谁都会有点反应不过来。

蓝忘机回过神,开始查看房内有没有暗格之类的。一边翻还少不了疑惑:“魏婴,你这法阵能直通城主府?”

魏无羡手上动作不停,嘴也没闲着:“我们被郁影发现的时候我扔了张符纸在桌底,要是我们还想回来的话它就能派上用场了。”

说着,魏无羡转过来:“怎么样?聪明吧。郁影那厮肯定想不到我们今晚还会再回来。”语气欢快得好像一只忠犬赶跑了敌人在跟主人炫耀。

蓝忘机别过头,默默动手。


城墙上,郁影望着城外无边夜色,微微垂首。

“城主大人不去追人,在这城楼上赏月吗?”

郁影回头看向从远处走过来的黑衣人,回讽道:“今夜多是黑云,无月可赏。”

“城主还挺悠闲,不着急想办法找人?”黑衣人站在了郁影身旁。

“薛洋!我敬你是仙督派来的人,不意味着你可以对我的事指手划脚。”

薛洋笑笑,并不在意郁影的威胁:“城主大人若是没有办法,我倒是可以帮忙。”

郁影看过去,示意薛洋开口。

薛洋正面向城外,一身黑衣与夜色仿佛融为了一体。

似乎是过了很久,薛洋的声音缓缓传来。

“请君入瓮。”


此时,魏无羡和蓝忘机对着面前信纸上耀眼的太阳纹,皆是无言。

这信纸是书房暗格中找到的,造假的可能性很小。

良久,蓝忘机收起了目光,将信纸收好:“此事回去之后我会禀告叔父与兄长。”

魏无羡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点点头。

两人刚走到房门口打算离开,就听见外面喧闹声乍起,火光冲天。

魏无羡提起警惕,拉着蓝忘机从后院绕过去,打晕了两个巡逻的守卫,混了两件衣服。

城中的百姓都聚在之前祭祀的地方,人声嘈杂,魏无羡仗着守卫服,半搂着蓝忘机混进了人群中。

“蓝湛,他们这是干嘛呢?”魏无羡看着眼前这阵仗,深感疑虑。

蓝忘机微微摇头,旁边的人听了魏无羡的话,开口道:“这位兄弟,你还不知道吧。听说几个小贼胆大包天敢偷城主府,这不,被抓了呗。我说,他们也真是的,这不是找死吗?”

魏无羡与蓝忘机对视一眼,偷城主府?这不是他们干的吗?

魏无羡不知是想到了什么,嘀咕了一句:“我去,不会是江澄他们吧?”



魏哥:除了媳妇谁都不关我事

小叽:符咒…我竟无言以对

江澄:我有那么弱?

聂导:魏兄,放心,我们绝不出现当电灯泡


黑袍揭露,没想到吧!

嘻嘻嘻:-P








评论(7)

热度(1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