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瑭

微博:念瑭微晚
高三,缘更
合集会整理在微博上

唯(上)【0805生日贺文】

现背,3k

青涩校园爱情

p竹马×竹马

(战比啵大两岁)


“博哥,打球去不?”

班级后面几个男生边闹边笑着走出教室,其中拿了球的男生转头问了问教室里仅剩的少年。

王一博正在把明天要交的作业放进书包,闻言对他们笑了一下:“不了,”他顿了一下,“有人等。”

几个男生刚听到拒绝时还有些失望,但听见后面一句话时又立马变得八卦起来。

“谁啊?我们认识不?漂不漂亮?”

“不会是校花吧?”

王一博似乎想起了什么,笑意略带深意:“你们也认识,不是校花,确实挺漂亮的,至于是谁嘛,”王一博拎起了书包,在众人兴奋的注视下慢慢移步到门边,随即冲出了教室,“自己猜去吧!”

身后一片喧闹。“博哥,别跑啊!”“就是,到底谁啊?”


敲了放学铃之后的校门口熙熙攘攘,忙着回家的学生蜂拥而出,男生们说着今晚去哪玩,女孩子兴奋地讨论刚出的海报。

一个懒懒散散的,背着书包等在门口的少年晃荡着手中的手机,在一群往外冲的学生中格外突出,吸引了无数目光。

原因无他,少年长得很显眼,是那种真正意义上的好看。星眸皓齿,一身普普通通的高中校服,在他身上却可以和高定媲美。

不过眉眼间都是疏远,衬衫的扣子扣到了最上面一颗,只露出了一截修长的脖颈。

几个女生路过的时候偷偷看了他几眼,表面矜持实则转过头来就跟自己的小姐妹炸开了锅。

“这是一中的吧!”

“他好帅啊!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

“不会是在等他女朋友放学吧?”

“你别说,还真有点像哎。”

“管他呢,帅哥是公共资源,先拍了再说。”

几个女生转到拐角处,说要拍照的那个女生偷偷打开了手机,从角落里伸出去,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咔嚓”一声解决战斗。

旁边的女生围了过来。“怎么样,拍到了吗?”

拍照的女生赶紧点开了照片。

“怎么有两个人啊?”

“刚刚不是只有一个吗?”

“另一个是我们学校的吧,我看穿着校服。”

照片上,清俊的男生正在帮刚刚跑过来的少年整理飞起的碎发,满眼寒冰在炽热的阳光下融化。

王一博侧头看了看拐角处,又转头看着正在他头上动手动脚的肖战,撇撇嘴:“哥,你被拍了。”

肖战当然知道,那几个女生拍照连相机声音都没关,他想不听到都难。

他随手拎起王一博的书包就走:“好了,回家。”

王一博追上去,一把从他手里拽过自己的书包,振振有词道:“哥,你没听过幼儿园老师说吗,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

肖战看了他一眼:“所以你还是幼儿园学生吗?”

这是在说他幼稚吗?王一博哽了一下,肖战这么狗他竟无言以对。

他越想越觉得是这样,连带着看着走在自己前方的已比他高了快半个头的肖战的背影都气愤,理不直气也壮:“肖战你才幼稚呢,你看我不告诉肖叔,让他收拾你!”

肖战挑了挑眉,不甚在意地说道:“告吧,反正他们今天不在家。”

王一博愣了,随即就眉开眼笑起来:“那你家今晚没人做饭吧,我才不会流你吃饭呢。”

想想肖战回家还要自己做饭,王一博直接心头一阵乐。

那幸灾乐祸得肖战都忽视不了。

王一博本以为将军了,没想到肖战反而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他,开口无情打破他的幻想:“你家今晚也没人。”

“?!”

王一博呆了几秒立刻转换模式,紧紧抱着肖战的手不放:“哥~肖战哥哥~收留一下无家可归的小可怜吧。”

肖战笑笑,看着快变成自己手上挂件的王一博,完全没有在校门口时的冷意。

“走吧,小弟弟,哥哥给你做饭。”

那年,王一博初三,肖战高二。


一年后的一中,闷热的教室里扇子扇动的声音此起彼伏,午后的阳光让人昏昏欲睡。

肖战拿了一瓶水,从教室里出来。

身后有人跑过来勾住他的肩:“肖哥,下一节体育课,要不要一起打球?”

肖战拂开对方的手:“橙子,手拿开,我洁癖你不知道啊。”

两人悠悠地下楼梯,迎面走来几个女生,看起来很兴奋,脸都红成了一片。

“你看了吗,高一那小学弟好帅啊!”

“我感觉他就是在我心口上蹦迪。”

“他打球时我看见他腹肌了!腰好细,腿也好白啊!”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注意到了他一个男生怎么那么白,腰也那么细啊。还要不要我们女生活了。”

苏程看着她们路过,憋着笑,转头就采访肖战:“肖哥,看来你校草地位不保啊。请问一下你现在有什么感受?”

肖战睨了他一眼,轻描淡写地来了一句:“有点想揍人。”言罢还作势捏了下手。

苏程瞬间往旁边躲了躲:“肖哥,不带这样威胁人的啊。”

他躲的劲,肖战已经走出了教学楼,上体育课去了。

太阳下,肖战回想起自己刚刚经过篮球场时看到的,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王一博。

好像又长高了,上次见他的时候还没现在这么瘦吧。

肖战懒懒地做完准备活动,抬脚就往篮球场那面走。

到了地方,肖战无视了旁边的阵阵尖叫声,只顾着找人。

“这是招生简章上的那位肖战学长吗?真人长得真好看啊!”有第一次见到肖战的高一女生感慨道。

旁边的人叹了口气:“就是进校以来次次拒绝人家女生好意,大写的不近女色。”

肖战看了一圈都没看见人在哪,问了旁边某个被迷了眼的小学妹之后就去了旁边的更衣室。

更衣室里,一群人打打闹闹着换好衣服,商量今晚一起出去开黑。

“诶,一博呢?”有人发现王一博还没出来,朝里面喊了一声。“一博,你换好了吗?”

王一博正脱了球裤,闻言回了声:“不用等我,我一会过来找你们。”

“那我们先走了啊。”

“好。”

王一博换好衣服,刚打开隔间的门,就被守株待兔的某人一把抱住又进去了,某人还顺手落了个锁。

“你谁啊?!”王一博气急败坏,打算踹一脚再说。

肖战把人摁在怀里结结实实地亲了个够,这才开口:“你这小没良心的,我是谁都认不出了?”

王一博被亲得晕头转向,闻言愣了一下,他没听错吧,这是肖战的声音!

一来就亲,流氓啊?

“你怎么进来的?”

“刚刚在门口遇上你队友们,他们给我开的门。”

肖战说着,又把人往自己怀里带了带,结果立马被发现。

“你松手,别抱我!”

肖战不听,理直气壮地说道:“松手你还不得跑了,还躲着我。”

王一博无言,好像还挺有道理的,他确实是会那样做的人。

肖战还在说着。

“不就是你考完试跟你表了个白吗,至于躲我两个月?”

王一博气结,那是表白吗?!哪有人表白是喝醉了,一句话也不说,冲上来就亲的?

最可气的是,耍流氓的亲完才说:“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好像?!

换你,突然被一直当作哥哥的人表了白,还是同性,你不跑啊?

肖战自觉理亏,低声哄道:“我错了,我应该先表白再亲的。”

这是顺序的问题吗?他气的是他居然被亲了就脸红心跳,半晌缓不过来!

王一博还气闷,肖战轻轻笑道:“那一博,我可以再问一遍,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还不是男朋友呢,就这么欺负他,要是真成了这狗的男朋友,还不得天天动手动脚!

“不要。”王一博趁着肖战在等他回答时手上不自觉地松了劲,用力退开肖战丢下一句话就跑了。

要不是耳朵都红了,确实还挺有气势的。

肖战望着远去的背影,笑了笑,小朋友还真是可爱。

“那我要追你啦!”


王一博没想到,接下来的几个月,他充分见识了肖战脸皮有多厚。

他打个球,肖战要给他送水;他感冒了,肖战去医院给他买药;他吃不惯学校的饭菜,肖战天天给他送饭…

但,他回家,肖战怎么还跟着?

肖战笑了笑:“我爸妈还没回来,林姨让我今晚去你家吃饭。”

王一博无言以对。他怎么忘了,他家母上大人最喜欢肖战了,时不时就让人来他家。

饭桌上,肖战很给面子的把王妈妈做的菜全吃完了,末了还补了一句:“林姨,今天的饭很好吃。”

王一博腹诽,他家母上大人本来就对自己厨艺没点数,平常全靠他爸和他默默鼓励,没想到现在来了个闭眼夸的肖战。

你这样说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王妈妈可不知道王一博的腹诽,被肖战夸得笑开了花,最后拍桌定板。

“战战啊,今晚就不回去了,在这住了呗。你家里没人,也不方便。你在这跟一博住一间。”

肖战莞尔:“好的,谢谢林姨。”

王一博愣了,在旁边弱弱开口:“母上大人,还有我的意见呢?”

王妈妈睨他一眼:“你?去给战战那一身新睡衣吧。”

肖战你个狗逼,都先把我妈哄好了是吧?王一博咬牙,他家母上大人还真是把儿子亲手往狼窝里送啊。



王妈妈:我什么都不知道(⊙_⊙?)

肖哥:谢谢林姨╰(‵□′)╯✧Duang~送你五毛钱特效!

啵:我谢谢您嘞(你看我像happy的样子吗)









评论

热度(8)